快訊/長榮空服勞資協商破局 宣布下午4點罷工行動開始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0日正式重啟勞資協商會議,在雙方同意下,首度開放媒體進場直播,並由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主持,另外,專精《航空法》的律師柯莉娟以及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也會協同主持。勞資協商從空服員主要訴求日支費、禁搭便車開始談起,但始終無共識,工會也正式宣布,從6月20日下午4點展開罷工,預計到明天將有接近300班、6萬旅客受影響。

對於第一項日支費,雙方持續談不攏,工會也在14時宣布,很遺憾今天有這麼寶貴協商平台,結果資方提出來的方案還是跟過去兩年來一樣,讓工會感覺到協商無法繼續進行,即刻宣布從6月20日下午4點開始罷工,要求全體長榮會員,即刻前往長榮航空公司前面集結,下午4點之後的航班,一律不准服勤、提供勞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工會表示,下午4點以後報到航班,要求會員不准提供勤務,並赴長榮航空桃園南崁大樓前集結,工會會在現場收取護照、台胞證、員工證。工會也呼籲,扣掉工會會員,長榮航空還有1000多名人力,呼籲公司優先用於國內線、離島航線,但若有不夠用的情況,工會也很願意跟公司協調人力。

工會說,開始罷工後,若公司有誠意,仍願意跟公司展開會談。

▲▼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勞資協商會議,會前由副祕書長周聖凱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協商會議開始前強調,不管罷工或協商,都將全力以赴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其他人還看了...

長榮罷工未演先燒!旅行業:積極聯繫受影響航班協助簽轉

快訊/長榮空服16:00起罷工!目前已有16航班取消

長榮空服員發動罷工! 5圖表看「提高日支費」勞資為何沒共識

長榮空服員罷工!交通部四大應變:要求資方協調華航等航空公司支援

快訊/長榮空服員16:00起罷工! 今明估影響300航班、6萬旅客

長榮空服勞資重啟協商首度媒體直播 先從日支費、禁搭便車開始談

快訊/500位長榮空服員16:00罷工! 公會提出「3大協議」:不得向公司請假

長榮空服宣布今4點罷工!旅行業怒:罷工影響由長榮負全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