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/空姐16:00開始罷工! 長榮航空出面說明最新因應措施

▲▼長榮航空罷工事件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長榮空服員發動罷工,長榮櫃台已有旅客前往了解狀況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自20日下午4點起開始罷工,並要求會員一律不准服勤、提供勞動,並繳交護照、台胞證、員工證給工會。對此,長榮航空在下午4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因應措施,另在官網也設置罷工專區,隨時更新航班取消或異動消息,截至16時,出入境共計已有16航班取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長榮空服員南崁罷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長榮空服員下午4點起發動罷工行動,會員前往長榮桃園南崁大樓集結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長榮空服員南崁罷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長榮勞資協商,雙方今天對於第一項日支費部分,持續談不攏,工會則在14時突然宣布,公司提出來的方案還是跟過去兩年來一樣,讓工會感覺到協商無法繼續進行,即刻宣布從6月20日下午4點開始罷工,要求全體長榮會員,即刻前往長榮航空公司前面集結,下午4點之後的航班,一律不准服勤、提供勞務。

針對空服員罷工行動,長榮航空已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,並開設長榮航空罷工專區網頁www.evaair.com,隨時更新航班取消或異動消息。另外,旅客也可撥打至長榮航空服務中心02-2501-1999查詢相關訊息。

交通部也同步開設應變中心,由政務次長王國材擔任指揮官,長榮、民航局、機場公司、觀光局已啓動應變計畫,18:00也會在交通部開第二次應變中心會議。

▲▼長榮航空罷工事件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長榮航空20日已取消16航班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