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父權社會下 13歲女孩「扮男裝」11年討生活

▲▼阿富汗。(圖/路透社)

▲阿富汗女孩被迫「女扮男裝」生活。(資料照片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在阿富汗的父權主義社會下,一個家庭若沒有誕下男孩,會被視為「不完整」,因為女孩不能賺錢養家也無法獨自生活,會被視為家庭的負擔而飽受歧視。一名13歲的阿富汗女孩卡黎敏(Mangal Karimy)受訪時透露,母親生下7個女兒,所以自己被選中「女扮男裝」來討生活。

據CNN報導,有個名叫Bacha Posh的阿富汗傳統,沒有誕下男丁的家庭會將女兒「女扮男裝」以幫忙家中收入。卡黎敏表示,自己的母親生了7個女兒,所以在2歲時被選中要「女扮男裝」生活。

她的父親表示,自己在沙漠工作時,卡黎敏可以像個男孩般幫忙準備食物和水,這樣家中每個月可以增多了6000阿富汗尼(約新台幣2334元)的收入。

長期籠罩在父權主義的阿富汗社會,女性的地位十分低微,甚至從出生那一刻就面臨歧視。許多當地家庭將兒子視為驕傲的源泉,卻對家中擁有女兒一事感到羞恥。卡黎敏表示,雖然自己現在更喜歡被形容為男性,但長大後還是希望重新做回女生。對此,卡黎敏的父親說,將來如果家中再添男丁,卡黎敏就能再次恢復女孩的生活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