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美軍車隊遇襲!塔利班汽車炸彈客衝入自爆 至少4人死亡

▲▼一名汽車炸彈客襲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(Kabul)的美軍車隊,塔利班組織承認犯案。(圖/路透)

▲一名汽車炸彈客襲擊美軍車隊,至少4人死亡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名汽車炸彈客31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(Kabul)襲擊一支美軍車隊,至少有4名阿富汗人被炸死,4名美軍受傷。事後塔利班(Taliban)組織承認犯案,聲稱已經消滅了入侵部隊的10名官兵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(Nasrat Rahimi)證實,在當地上午8點40分左右,有一輛裝滿爆裂物的車輛接近喀布爾東部的車隊並引爆,造成4名阿富汗人死亡,另外3人受傷,而他們都是碰巧經過的路人。

根據目擊者指出,爆炸的威力強大,甚至震碎了鄰近建築物的窗戶,不過對交通的影響輕微,因為週五是休假日。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(Zabihullah Mujahid)事後表示,該起行動是由組織策畫,宣稱已經消滅了10名官兵。

▲▼一名汽車炸彈客襲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(Kabul)的美軍車隊,塔利班組織承認犯案。(圖/路透)

▲阿富汗內政部表示死亡的都是路過的阿富汗人。(圖/路透)

對於死傷狀況,美軍駐喀布爾的公共事務官普爾提曼(Bob Purtiman)低調回應,目前確認有4名軍人受到輕傷,和塔利班宣稱的10人死亡有所差異,不過進一步細節並未說明。據了解,通常塔利班在襲擊之後都會誇大說法。

阿富汗目前幾乎每天都遭到零星的攻擊,儘管政府已不再公告死傷人數,不過估計每天有多達50名維安人員死亡。內政部表示,在週四的另一起襲擊行動中,有士兵注意到一名可疑人士隨後在學校附近引爆炸彈,不過該名士兵及時處理,讓影響不至於太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