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輕熟女網路尋愛  險遭假美國阿富汗大兵詐財

▲▲33歲的蔡姓女子誤信詐騙集團,前往銀行欲匯款,幸被市警五分局立人所員警及時勸阻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33歲的蔡姓女子誤信詐騙集團,前往銀行欲匯款,幸被市警五分局立人所員警及時勸阻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,6月14日中午12時30分,接獲臨安路2段國泰世華銀行臨安分行來電報案,有民眾欲匯款美金2600元至國外帳戶,疑似遭詐騙,警員黃建綸、許柏豪立即到場了解。

員警趕到銀行找到該名欲匯款女子,得知33歲蔡女在網路結識一名自稱在阿富汗打仗的美籍職業軍人L.R.,兩人於臉書互通訊息,男子對蔡女展開溫柔攻勢,經常傳送噓寒問暖之簡訊。6月13日晚上該男子傳訊給蔡女表示家中有急事要處理,但部隊要求繳交美金2600元才准請假外出,因其隻身在外身上並未攜帶現金,央求蔡女先匯款幫忙救急。

蔡女不疑有他而前往銀行準備匯款,幸好行員察覺有異而向警方通報。經員警告知蔡女可能遭詐騙,並說明此為詐騙集團之網路交友詐騙之慣用手法,提醒勿掉入網路愛情詐騙陷阱,蔡女這才恍然大悟,感謝行員及警方即時勸阻保住錢財。

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世界陷阱多,從未謀面的網友要求匯款,九成九都是詐騙伎倆,切記「網路交友不談錢」原則,以免愛情麵包兩頭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