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男撞車頭顱破裂身亡! 被撞駕駛「未顯示停車燈光」被判6月

車禍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廖姓駕駛獲緩刑2年。示意圖與本案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地方中心/南投報導

南投縣埔里鎮清潔隊前日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劉姓騎士酒後衝撞到載運垃圾的半拖車,結果傷重不治;由於半拖車停放時,應顯示停車燈光,檢方依法起訴廖姓駕駛。南投地院審理後認為,廖男已經賠償劉男家屬完畢,因此依業務過失致死判6個月有期徒刑,緩刑2年。

判決書指出,劉姓男子2018年11月25日下午4時30分酒駕,行經埔里鎮中正路時沒有注意到前方狀況,直接撞上半拖車,當場人車拋飛在地,經搶救後仍因顱骨骨折合併顱內出血,引發創傷性休克而死亡。

廖姓駕駛肇事後,立馬向人員承認、陳述經過,自首並接受裁判。法官表示,廖男把車子停在路邊,應注意在照明不清的道路顯示停車燈光或反光標識,但竟疏未注意及此。

法官審理後認為,為免存有可藉由賠償而免除刑罰的僥倖心理,仍應課予一定負擔為宜,另考量已與家屬和解、賠償完畢,因此判6個月有期徒刑,緩刑2年,並且須接受2場次地檢署舉辦的法治教育活動,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信義區夜店喝茫!OL被2男同事帶回旅館...輪流「身體溝通」得逞

排隊裝水碰撞!同事燙傷怒告 後方女行員「未保持安全距離」被起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