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大巨蛋放水?嚴審派委員不續聘 柯文哲:任期到一定換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首例危老重建工程今天動土,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典禮時表示,危老重建可達到高齡友善環境、生活品質改善等好處,目前台北市申請危老重建計畫有92件,已核准46件,為全台第一;他強調,危老建築目前是市府的重要工作,每 1、2天就會叫都發局進市長室專案會議,像今天早上就在討論海砂屋的重建。

會後聯訪時,有媒體問到,目前北市危老重建的申請率仍然很低,柯文哲表示,目前已經核准43件,大概是全台灣第一名,強調北市是後來居上,因為還要把那些中央母法規定、自治條例都要通過,且自治條例通過後還有工作細則、行政命令等,「所以坦白講,到今年年初的時候這些才搞定,才給大家開始申請」;但柯強調,自己會親自盯,所以速度開始變快。

另外,爭議不斷的大巨蛋案,目前流程仍卡在都審委員,但今傳出嚴審派的都審委員不續聘,被外界質疑大巨蛋要放水。但柯文哲認為,那一定是屆期不續聘、一定有個規則,「這就陰謀論,你總不能說那些委員聘了做一輩子,不可能,我們又不是終身聘用制,任期到一定會換。」

針對嚴審派都審委員不續聘,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,都審委員任期屆滿雖屬市府內部作業,但是把刁難當做嚴審,對遠雄實在不公平,「委員會並非一言堂,不是任由一個委員說了算」;他強調,遠雄的立場一貫認為政策是延續的,委員的更換是市府內部事務,但不能把刁難當做嚴審,任由少數委員把督審當作舞台,而阻擋國家重大建設。

▼大巨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台北市 大巨蛋 空氣品質 空汙 信義區豪宅 南山人壽大樓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