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伊霸氣提「自由&人權」 傳將與胡春華直接討論「香港反送中」

▲▼英國首相梅伊29日步出唐寧街十號。(圖/路透)

▲傳梅伊將與中國副總理胡春華討論想香港事宜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反送中遊行引發國際關注,連續兩周末累積超過300萬人上街,不僅港人爭取自由,曾經治理香港的英國如今也出聲。英國前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日前表態密切關心反送中後,傳出將與正在倫敦訪問的中國副總理胡春華討論此事。

根據《CNA》報導,港政府因修訂《逃犯條例》(送中條例)引發香港民眾對於該條法令不滿,紛紛在社群網站上表態,並連續兩周舉辦大規模抗議活動。梅伊發言人日前就指出,香港所發生的抗議活動,就是民眾「反對」的象徵,呼籲政府應予以重視,「香港的引渡安排,須符合《中英聯合聲明》的規定權利與自由」。

梅伊本人於本月12日就提到,關於香港人的人權與自由至關重要,而現在傳出中國副總理胡春華正在倫敦訪問,兩人可能將面對面直接討論香港方面的問題。

梅伊的發言人對於香港政府暫緩送中條例,也回應:「我們很高興香港政府已經注意到這件事情的重要性。」1984年中英兩國共同發表的《中英聯合聲明》,中國承諾香港現行社會、經濟制度和生活方式50年不變,在「一國兩制」下享有不同於中國的自由與司法獨立。

▲▼香港,反送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反送中活動引發國際關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