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與林鄭月娥對話 朱凱迪呼籲「千人示威者包圍特首辦」

▲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前往立法會外,要求林鄭月娥下台,現場民眾振奮歡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前往立法會外,要求林鄭月娥下台,現場民眾振奮歡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6日晚間發聲明向市民致歉,但並未回答關於民陣的5點訴求,因此民陣17日發起「三罷」活動。對此,香港議會陣線議員朱凱迪今日14點時表示,林鄭月娥將於下午召開記者會,但不應只與議員開會,更應該與市民對話,更呼籲示威者在記者會後包圍特首辦。目前,原在立法會示威區聚集的市民,在議員區諾軒、朱凱廸等人帶領下,於16時許抵達特首辦,並要求與林鄭月娥對話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朱凱迪14時許在立法會示威區表示,民主派正約見特首林鄭月娥。他收到消息指出,「林鄭月娥將於下午召開記者會,但不應只與議員開會,更應與市民對話,若消息屬實,呼籲示威者在記者會後包圍特首辦,要求與林鄭月娥對話,而若15時前未有宣布召開記者會,也會出發包圍特首辦。」

朱凱迪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▲朱凱迪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民陣在臉書社團表示,為了達成以下5點訴求,包含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、追究警察開槍行徑、不檢控和釋放反送中示威者、撤銷定性6月12日集會為暴動、林鄭月娥問責下台,因此今日8點開始將在各個地點進行「三罷」活動。

貼文再指,8點至9點為社福界罷工,地點在駱克道遊樂場籃球場;11點為中學生罷課,地點則是在中環愛丁堡廣場;下午2點是「打工仔」反送中大會,舉行地點為龍匯道中信大廈;最後的悼念會行程定在晚間7點,於添馬公園展開。民陣資訊站則是從活動最初到最後都會開放,讓民眾到場與民陣共同集思廣益。

▲▼香港反送中,616,逃犯條例。(圖/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)

▲香港反送中616大遊行。(圖/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