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圍堵華為衝擊 博通下調8%「營收預期」少賺20億美元

▲▼ 博通公司(Broadco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博通公司為無廠半導體公司,產品為有線和無線通訊半導體,總部設在美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受川普封殺華為影響,美國半導體巨頭博通(Broadcom Corporation)13日將2019營收預期下調至225億美元,相比3個月前預計的245億美元下降了8%,直接減少約20億美元,且這個數字也低於分析師預期的230億美元。博通股價在盤後交易一度大跌8.6%,是自1月以來的最大跌幅。

據彭博報導,博通首席執行官陳福陽通過一系列收購,將博通打造為全球半導體製造商龍頭,業務範圍之廣泛也在業內名列前茅,華為則是其最大的客戶之一。但隨著全球兩大經濟體陷入貿易戰,以及部分企業被列入黑名單,博通也受到巨大衝擊。

▲▼ 博通公司(Broadcom)將併購高通(Qualcomm),成為科技業最大併購案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博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WLAN晶片廠商。(圖/路透社)

報導稱,陳福陽近日發表聲明稱,「我們目前看到需求環境出現廣泛的放緩,我們認為這是由持續的地緣政治不確定性,以及對我們一家大型客戶的出口限制措施的影響所驅動的,因此我們的客戶正在積極降低庫存水準,我們也對今年剩餘時間採取保守立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