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行軍蟲入侵外埔清水兩地玉米田 中市府立即現地掩埋

▲台中海線地區玉米田也發現秋行軍蟲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農業局針對外埔玉米田進行掩埋植株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13日傍晚成立秋行軍蟲監控處理小組,14日下午即發現外埔、清水兩地玉米田有秋行軍蟲蹤跡,農業局立即封鎖現場,並進行銷毀,觀察3個月後如果沒有再發現秋行軍蟲,就還給農民耕作,並給予農民作物及休耕補償費。

▲台中海線地區玉米田也發現秋行軍蟲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清水所發現的秋行軍蟲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全台各地都陸續傳出秋行軍蟲災情,台中市外埔及清水區分別是1分地、4分地的玉米田,下午也傳出疑似有秋行軍蟲蹤跡,經農委會人員前往檢驗,證實為秋行軍蟲,農業局人員立即啟動防治作業,通知地主到場,並封鎖現場。

▲台中海線地區玉米田也發現秋行軍蟲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外埔所發現的秋行軍蟲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農業局表示,外埔區玉米田集中掩埋植株,再施用烏肥;清水區正評估該現地焚化或現地掩埋,後續3個月為觀察期,如果沒有再發現秋行軍蟲,才還給農民耕作,除作物補償費之外,另外再給予每公頃4萬5千元的休耕補償費。

農業局表示,秋行軍蟲為聯合國糧農組織全球預警的重要農業害蟲,為「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」有害生物清單所列物種,遷移能力強,且寄主範圍廣,寄主植物範圍達到76科、353種,主要為害農作物為玉米、水稻、高粱、棉花、十字花科、葫蘆科、茄科等經濟作物。

農業局呼籲種植玉米、水稻等作物的農民,務必提高警覺,加強防治管理及田間巡視,防疫檢疫局也公告賜諾特、諾伐隆、氟大滅、剋安勃、護賽寧、依芬寧、硫敵克、蘇力菌等藥劑,可適度運用進行預防。

雖然秋行軍蟲會影響農作物收成,但目前並不會危害人體健康,民眾如發現秋行軍蟲,21日前通報確認屬實,防檢局將提供1萬元獎勵金,通報專線0800-039-131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