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斥韓國瑜:高雄登革熱最嚴重疫情都在他忙選舉時發生

▲▼蘇貞昌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終於出席行政院會,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受訪時表示,他在院會中特別提醒韓市長多關心高雄登革熱疫情,「因為現在全國已經發生20例登革熱,通通在高雄,尤其後面的19例,都是在他跑來跑去忙著選舉這段期間發生在高雄」。

蘇貞昌表示,他很高興昨天韓市長終於來參加院會,這是他當行政院長後,韓國瑜的第一次,「他提出來的問題,我們都具體給他答覆,他非常高興,最後還站起來拍手謝謝我」。

蘇貞昌指出,既然韓國瑜來參加院會,他也藉這個時間特別提醒韓市長,「因為現在全國已經發生20例登革熱,通通在高雄,尤其後面的19例,都是在他跑來跑去忙著選舉這段期間發生在高雄,這是很可怕的現象,我特別請他一定要加強防疫及加油」。

蘇貞昌說,「同時對於他所不清楚的相關資料,我也特別告訴韓市長,蔡總統上任以來已經補助給高雄2,400多億,絕對沒有分藍、綠,所以他過去的誤會、不清楚的地方,我藉著昨天也告訴他,他也非常感謝」。

至於韓國瑜日前提及香港反送中卻脫口說出「中華民國地區」的爭議,蘇貞昌則表示,「我在院會就要結束的時候,特別提醒韓市長以後講中華民國不要再加一個地區,韓市長也承認是他自己講錯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