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報「秋行軍蟲」救35億元農產!他收2隻娃娃當獎勵 農委會被罵翻了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從事半導體產業工作的張先生8日在苗栗縣飛牛牧場發現第一例「秋行軍蟲」,讓台灣免於每年36億元農損的嚴重蟲害,但農委會因獎勵辦法不能溯及既往,僅給張先生2隻娃娃做為感謝,引起網友不滿。對此,農委會改變獎勵,決定頒發1萬元給張先生,感謝他對防疫的貢獻。

張先生8日與家人到飛牛牧場遊玩時,因購買青割玉米葉要餵羊,這才發現上面有蟲,拍照比對後立刻請員工通報主管,「這可能是秋行軍蟲,要趕快通報」,並連繫媒體、希望可以加快政府的動作機制啟動。也因為他的熱心,拯救了牧場。

▲▼秋行軍蟲。(圖/翻攝自防檢局粉專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秋行軍蟲。(圖/翻攝自防檢局粉專)

▲▼首位發現秋行軍蟲的民眾張先生,飛牛牧場施董事長以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農委會防檢局提供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(右)表揚首位發現秋行軍蟲入侵的張先生。(圖/農委會防檢局提供)

農委會指出,凡是主動通報疑似在農田發現秋行軍蟲的民眾,並且鑑定確認後,將可得到1萬元獎勵金,12日起生效;但張先生發現的日期在此之前,無法溯及既往,便以「護國神犬」檢疫犬娃娃及貓頭鷹娃娃表揚。

針對讓台灣農產36億元免於損失的英雄僅收到兩隻娃娃,卻因規則無法拿到1萬元獎金,許多網友紛紛為他抱屈,「怎麼會是民眾通報第一例後第二例才有獎金?」、「送兩個娃娃是在搞笑嗎?把人家當小孩子,送個玩具就要打發走」,認為張先生花費的車費都高於兩隻娃娃。

對此,農委會也立即召開會議,決定將通報獎勵的期限追朔至8日並截至21日,只要通報人將電話、身分證明、發現秋行軍蟲的詳細地點、清晰圖像及植株受害狀圖像等檔案一併寄出,待應變小組派員勘查,確認真有入侵後便會發放1萬元獎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