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筆蔡英文博士論文? 吳釗燮批曹長青:憑空捏造

▲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名嘴曹長青在節目中指控,總統蔡英文學位造假,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論文可能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代筆,節目主持人彭文正也在臉書認同曹長青的查證。對此,吳釗燮11日澄清,從未與蔡英文合寫任何文章、論文,代寫論文一說更是憑空捏造。

針對曹長青撰寫「蔡英文的博士學位是否造假?」一文,外交部11日晚間代發吳釗燮個人澄清聲明。吳釗燮表示,該文質疑蔡英文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由他代筆,以及提及他曾於1996年與蔡英文合寫題為「不公平貿易和防衛機制」中文文章等內容,都不是事實。

吳釗燮澄清,他在美國攻讀學位,到返台擔任教職及從事公職至今,從未與蔡英文合寫任何文章、論文,代寫論文一說,更屬憑空捏造。

吳釗燮指出,1989年他取得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博士學位後,即返台擔任教職,1999年底擔任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副主任時,第一次與時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蔡英文會晤,曹長青文章的時序錯亂,根本是刻意造謠。

(圖/翻攝自曹長青twitter專頁)

▲曹長青。(圖/翻攝自曹長青twitter專頁)

吳釗燮強調,曹長青所言毫無事實根據,且荒誕無稽,明顯有其特定政治目的,此舉已對他的人格尊嚴及學術聲譽造成嚴重傷害,他表達不齒,並嚴厲譴責。

其實在倫敦政經學院(LSE)官網就有恭賀校友「蔡英文博士」當選總統的頁面;另外在大英圖書館的論文搜尋系統中,也的確有蔡英文的論文資料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學歷被質疑造假,兩個網頁打臉。(圖/倫敦政經學院官網、大英圖書館論文搜尋系統)

▲總統蔡英文學歷被質疑造假,倫敦政經學院官網刊登祝賀校友蔡英文當選總統。(圖/倫敦政經學院官網)

▲▼總統蔡英文學歷被質疑造假,兩個網頁打臉。(圖/倫敦政經學院官網、大英圖書館論文搜尋系統)

▲總統蔡英文論文被質疑造假,大英圖書館論文搜尋系統網站,就有蔡英文當年的論文資料。(圖/大英圖書館論文搜尋系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