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35單價「打9折」跌破25億!五角大廈計畫軍購478架

▲▼F-35A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▲F-35A可望降價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與洛克希德·馬丁(Lockheed Martin)公司昨(10)日達成協議,在最新訂單中將F-35A降價8.8%,在未來3年內用340億美元(約新台幣1兆元),分3批次購買478架F-35戰機。五角大廈官員表示,單機價格將有機會跌破8千萬美元(約新台幣25億元)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上一次購買F-35A的價格是2018年8月簽訂的8920萬美元(約新台幣28億元),這一次將可望降價至8135萬美元(約新台幣25.5億元),降幅達到8.8%;另外,第2、3年的選擇性採購中,每架戰機的單機將跌破8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5億元),到時候每年的產量大約為160架。

美國防部主管採購的副部長洛德(Ellen Lord)表示,從11到12批次的F-35A,這項協議估下省下8.8%的經費,而從11到14批次的各式F-35戰機,平均節省的經費更達15%;預計第14批購入的F-35A將進一步壓低至每架76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3億元),這樣一來,省下的經費就會超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(RAND Corp.)研究報告中原先估計的數字。

▼F-35A隱形戰鬥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F-35A隱形戰鬥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悉,目前都還只是初步協定,最後交易有望在8月敲定;洛克希德·馬丁曾表示,預計F-35A的價格在2022年前,能夠降至8000萬美元以下。倘若這次採購協議達成,等於該公司提早1年完成目標。

報導最後提到,新的定價可以促此更多的外國客戶考慮購買F-35,洛克希德·馬丁的主管們表示,任何擁有F-16戰鬥機的國家都是潛在客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