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誼已盡?川普、馬克宏「友誼之樹」隔離亡 外媒暗喻:感情早變調

▲▼馬克宏跟川普一起在美國白宮種下友誼之樹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VOA News)

▲馬克宏跟川普一起在美國白宮種下友誼之樹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VOA News)

 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及歐盟國6日齊聚法國寇維爾蘇梅(Colleville-sur-Mer)紀念諾曼第登陸(D-Day)75周年,然而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Macron)公開呼籲美國與盟國合作,等於嗆聲美國。如今又傳出當年他與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John Trump)一起種下的友誼之樹已經死亡,似乎暗示雙方關係也不復如初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馬克宏在2018年4月訪問美國,並送上法國貝洛森林(Belleau Wood)一株橡樹樹苗,象徵美法兩國情誼,更與川普一同親手將樹苗種於白宮草地上。馬克宏事後在推特發文歌頌「此樹會讓人想起美法間的緊密關係」。

不過,現在外媒指出,這棵象徵美法的「友誼之樹」種下不久就消失蹤影,有官員解釋是避免境外疾病傳入美國,因此將樹苗送去檢疫隔離,預計隔離2年,然而,卻傳出樹苗早在接受檢疫隔離幾天後,就死於「獄」中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事實上,去年馬克宏訪美後,因為伊朗、貿易、氣候、移民等議題,與川普有諸多意見分歧,被外界認為感情變調,如今「友誼之樹」也死亡,似乎代表雙方情誼走到終點。

只是對於馬克宏的公然嗆聲,川普仍稱2人關係依舊,「前所未有地好」。另外,報導指出,馬克宏原本就還有準備一顆「預備樹」,能否平安留於白宮,就要看美國怎麼照顧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