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畜產公司爆弊案!政風處:確實涉圖利背信

▲▼ 林崇傑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,    2019投資臺北產業論壇   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產發局長林崇傑 。(資料照/記者周書羽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
台北市畜產公司爆出弊案!辦理家禽批發市場夜廢棄物清理的承攬廠商不具化製資格,最後向畜產公司要求提前終止契約,竟還取回履約保證金,政風處長沈鳳樑10日表示,畜產公司確實有不當干預,在刑事上恐涉嫌背信、圖利,市場處應追究相關責任。議員要求,市府追究相關人員刑事與民事責任,移送檢調。

畜產公司2017年委由普盛公司處理多400公噸的家禽羽毛,遭到議員質疑履約過程異常,政風處介入調查,議員王浩質疑,畜產公司2017年在業者得標後,就知道不符防疫局資格,卻放任業者繼續經營,沒有糾舉、依法處置?產發局和市場處都在吃飯、睡覺?就算職務被拔掉,一樣要移送。

當時擔任畜產公司業務經理楊嘉仁則解釋,由於400噸的羽毛量處理量太大,沒有其他業者能夠處理,該業者只好再找其他廠商,所幸接手廠商也不收錢,沒有造成損失,2018年底雙方才雙方合議解約。此外,畜產公司明知道該業者積欠台中市政府1千多萬元,竟還退回履約擔保金。

產發局長林崇傑坦言,普盛履約爭議今年4月才知道,已下令要求嚴懲,畜產公司在今年5月份董事會,由董事提案要求楊嘉仁下台。

北市議員苗博雅、徐立信認為,還要追究民事責任,就算帳面沒有損失,但重新找人接手也算失損失,要求追討違約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