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調查官赴美國FBI受訓 用「皮蛋」推銷台灣超轟動

▲▼調查局主辦FBI學院校友會,法務部調查局女調查官蔡佩汶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正妹調查官蔡佩汶2天前才自FBI國家學院第276期結業返台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法務部調查局派調查官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國家學院(FBINA)受訓,為期10周,此次派出的女調查官蔡佩汶,2天前自FBINA結業,談到10周來相當嚴謹的受訓生活,她強調不僅學習到領導力,以及團隊作戰的重要,讓她印象最深的,是結業前的「國際之夜」,擺攤推薦台灣特色,其中被戲稱為「一千歲的蛋」皮蛋,在現場相當轟動,成功推展台灣形象。

蔡佩汶為台大政治系、企管碩士專班畢業,調查局幹部訓練所調查班第47期結業,曾任雲林縣調站、台北市調查處外事站,現在局本部國際事務處服務。喜歡彈鋼琴、打高爾夫、潛水等。因為英文能力極佳,獲選派至FBINA受訓。

她表示,受訓期間最著名的就是「黃磚道」體能障礙賽,類似台灣的「天堂路」,總長10公里,過程中要爬、要翻,還有很陡直的坡道和泥巴路,相當有挑戰性。學員事前都不知道會遇上什麼樣的障礙,得臨場應變,每年都有學員受傷,甚至喪命,危險程度可以想見。

▲▼調查局正妹女調查官赴美FBI國家學院受訓。知名的黃磚道,就像台灣的天堂路。(圖/蔡佩汶提供)

▲「黃磚道」困難的程度不輸「天堂路」。(圖/蔡佩汶提供)

蔡佩汶也提到,FBI以菁英制運作為主,必須要建立國際、國內的平台,因此FBINA主要廣招全美及全球各地的代表,參加10周的訓練。剛結業的這一期,共有256人,其中女性學員27人,35人為國際學員,表示在性別平權及國際合作上,FBI不斷在努力。

另外有一堂課,會請來曾在前線作戰的軍人,分享如何團隊作戰的經驗,其中一名退役軍人提到,以前看不起陸軍的他,身上中了15槍的當下,救人的卻是原本看不起的人。退役老兵的經驗讓蔡佩汶學到,有些事情團隊合作,應該用不同眼光和思維來看待,讓她獲益良多。

而讓她印象最深的,就是結業前的「國際之夜」,每個學員代表自己的國家設置攤位,提供特色食品、紀念品,很像博覽會。她和調查局前來支援的2位法務祕書一起擺攤,掛滿國旗也展示充滿台灣風情的高粱酒、肉粽等。特別的是,被稱為「一千歲的蛋」皮蛋,很多外國人看到這名字,是又害怕又想吃,攤位在現場造成轟動。

▲▼調查局正妹女調查官赴美FBI國家學院受訓。知名的黃磚道,就像台灣的天堂路。(圖/蔡佩汶提供)

▲來自台灣的「一千歲的蛋」皮蛋,在FBI國際學院造成轟動。(圖/蔡佩汶提供)

調查局長呂文忠表示,FBINA每年都會辦校友複訓研討會,此次很榮幸2019年第22屆FBI國家學院校友會亞太區複訊研習營(FBINAA)在台灣舉辦。因此FBI助理副局長Paul Abbate也親自來台蒞臨盛會,顯示台灣各執法機關和FBI的合作,關係相當密切。

總計共有22國,近200名代表聚在台灣。台灣部分,歷年主要由調查局及內政部警政署派員,目前為止共有36人參加過,也藉由FBINA,讓台灣與各國重要執法代表交流,對跨國犯罪偵辦合作、情資交換上,都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
FBINAA於10日上午9點在台北市的君悅飯店舉行,總統蔡英文到場致詞,出席的還有法務部長蔡清祥、調查局長呂文忠、警政署長陳家欽、美國聯邦調查局助理副局長Paul Abbate及近20國大使、代表為歷年層級最高。

FBINA每年皆會自美國本土及全球招訓學員,平均錄取率僅百分之一。校友會目前以超過5萬人,為全球最大國際執法合作平台。

▲▼調查局主辦FBI學院校友會,法務部調查局局長呂文忠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調查局長呂文忠表示,派員赴美參加FBI國家學院受訓,相信對跨國犯罪偵辦合作、情資交換上都有相當大助益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日本料理董娘幫喬4億債 遭押走12小時恐嚇「埋了」!5煞起訴

盯上正妹! 他邊玩寶可夢邊襲臀 監視器全拍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