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年通過「40多門考試」!51歲廈大保全周德新獲法律學士

▲廈大保安周德新。(圖/翻攝自《廈門晚報》)

▲廈大保全周德新。(圖/翻攝自《廈門晚報》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廈門大學51歲的保全周德新從2014年起,參加學校的職工夜校,他白天上學晚上工作,在5年內通過了40多門考試,如今即將獲得廈門大學法學學士學位,成為所在的班級38人中,唯二拿到學士學位的人之一。他說,還是會待在廈大,為廈大老師和學生服務,這是他對廈大感恩的方式。

《廈門晚報》報導,周德新是重慶人,今年51歲,當過兵,曾在技校學服裝專業,2004年來到廈門,2013年到廈大當保全,為了擠出時間讀書,他特意申請上夜班,幾百上千頁的法學教材,他一頁一頁「啃」下來 ,除了網路課程,他還去法學院聽課,向老師請教。

▲廈大保安周德新。(圖/翻攝自《廈門晚報》)

▲周德新在校門口引導遊客。(圖/翻攝自《廈門晚報》)

報導指出,對周德新來說,最大的挑戰是英語,沒有太多基礎的他,只能從ABC學起,後來學校物理機電系一名學生幫他補習,終於有所進步,他還買來英語模擬真題,一套真題復印十幾份,一天最少做兩套,後來他的公共英語課考了73分,他說,拿到學位後,每年要爭取發表兩篇論文。

報導寫道,除了讀書,在廈大工作的這些年,每年校慶,周德新基本上都會捐款,如今他已經報考今年的大陸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,他說,自己未來還是會待在廈大,哪怕還是在校門口當保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