廈大「自貿區學院」成立 結合兩岸智庫推動自貿區對台研究

▲廈門大學,廈大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廈門大學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廈門大學「自貿區學院」近日獲批成立,由廈門大學與福建省商務廳共建,將聚焦在自由貿易試驗區理論研究和高水平人才培養,為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。

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於2015年4月掛牌,廈門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王藝明表示,為了開展更高層面、更深層次的體制機制創新,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,建立新型的自貿區學院來培養人才,開展理論研究和決策諮詢有其必要性。

王藝明指出,廈門大學自貿區學院將整合智力和學術資源,開展多方協調、資源共享、信息互通,打造成高層次理論研究基地、高水平人才培養基地、高質量政策孵化基地、高級別合作交流基地。

王藝明強調,對台先行先試是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的獨特優勢,學院也將聯合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等兩岸智庫,積極開展對台合作交流,推動自貿區對台研究,探索對台合作新模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