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貫徹執法「零容忍」 淡水警強勢壓制「遶境亂鬥」嚴防脫序

▲ 貫徹執法「零容忍」 淡水警強勢壓制「遶境亂鬥」嚴防脫序。(圖/翻攝自「細說淡水」)

▲ 貫徹執法「零容忍」,淡水警強勢壓制「遶境亂鬥」嚴防脫序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細說淡水」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淡水區清水祖師爺為期兩天的遶境活動,已在8日結束,過程中曾出現「零星衝突」,在淡水警分局優勢警力強勢執法下,迅速壓制,並未發生聚眾鬥毆情事。

有關9日媒體報導,淡水捷運站前民眾叫囂部份,淡水警分局偵查隊長林立人表示,是宮廟成員於8日活動結束後,在淡水捷運站前叫囂,該分局第一時間,啟動快打部隊,調集30餘名警力趕赴現場,將情緒高漲、制止不聽份子共8人,於22時20分帶返派出所釐清狀況,並予以預防性保護管束,展現警方對於疑似滋事份子制動於機先,依法行政的立場。

林立人也表示,對於違法份子絕不姑息,依法究辦,例如於7日23時55分許於水碓街發生1名疑似酒醉男子,與遶境隊伍發生衝突,警方見雙方情緒高漲,便隔開雙方,期間男子突對員警動手推擠,警方立即噴灑辣椒水,並將其壓制逮捕上銬,訊後依妨害公務罪移送法辦,以顯示警方為維護遶境活動順利進行。

林立人強調,有關7日民眾疑似包圍派出所情形,是對方數名男子到派出所,關心警方偵辦水碓街與他們發生衝突的男子情形,情緒激動喊叫,加以派出所正前方,民眾聚集觀賞陣頭表演,故誤認為是包圍派出所,警方為防止意外發生,因此調派優勢警力於派出所前警戒,並無包圍派出所的情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