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親友都羨慕!月領12萬...假日一忙「至少60通電話」累炸 厭世男曝血汗職業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在長輩親友眼中,他是人生勝利組,大家都誇這個工作好,然而他卻一點也快樂不起來。一名住院醫師月薪12萬,不過高壓且忙碌的工作,讓他喘不過氣,每天一上班就鬱卒,下班更是累到不想說話,眼看負能量不斷積累,他開始猶豫是否要轉換跑道。

男,白領,人生勝利,主管,老闆,CEO(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)

▲看似人生勝利,卻一點也不開心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月薪120k的血汗工作,值得繼續做下去嗎?」一名住院醫師在mobile01大吐苦水,平時白天很忙,晚上值班也持續戰鬥,「一忙起來,一個假日值班接到60通電話也不算誇張,其中常常要在5分鐘內,甚至更短時間就得下判斷,壓力算是頗大。」

▲▼醫生,醫療,手術,醫病關係,醫療糾紛。(圖/pixabay)

▲住院醫師工作忙碌而且壓力超大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當然,他也有轉換科別的念頭,但一來是薪水會降低、未來取代性也相對較高,再來就是輕鬆的科別比較熱門,他沒有十足的把握能應徵上,「長輩、朋友都說這工作很好,但我每天起床都悶悶不樂,上班全身神經緊繃,下班累到不行,幾乎不想講話也不想動,偶爾能提起精神,去稍微跑個步已經是小確幸了。」

對此,許多人紛紛回應,「當然要撐,不然也要確定能換到新工作再離開,不然沒工作的話,女友肯定跑第一個」、「沒有經過住院醫生的難關,沒辦法換來當專任的經驗,加油了...一定要熬過去」、「繼續做啊,外面血汗工作還不見得6位數」、「切記調適心情,真的受不了就離職,別想不開」。

▲親友都羨慕!月領12萬...假日一忙「至少60通電話」累炸 厭世男曝血汗職業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▲原po坦言,他下班後完全不想說話、也不想動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另外,也有熱心網友建議,換皮膚科、牙科或職醫科等可能比較好,「住院醫師或菜鳥被凹很正常,只是當上主治也不可能太輕鬆,假日還要巡房,夜間急診刀我看也很難避掉,有的早診看到下午1、2點也不稀奇。醫院都是愁眉苦臉的病人跟家屬居多,整個就不是歡樂的工作場所,或者可以考慮去當廠醫,工作環境會不同,但薪水可能差一點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