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!德軍考慮派出艦艇穿越台灣海峽 加入美法行列對抗中國

▲▼德國「薩克森」級護衛艦「黑森」號(FGS Hessen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德國「薩克森」級護衛艦「黑森」號(FGS Hessen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德國從二戰結束後就盡量避免牽涉國際衝突,不過當地官員近日透露,政府打算從這項束縛中解脫,並且計畫派出軍艦通過台灣海峽,加入美國和法國挑戰中國的行列。其他官員也證實這項討論,不過預計夏季結束前仍不會有明確的決定。

美國政治新聞網站《Politico》報導,從美國前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上任以來,美國對中國的軍事迅速崛起一直採取優先反擊的態度。法國也持續把握機會強調,他們是全球核武干涉主義者,以及與美國盟友的身份。今年4月,法國就派出1艘軍艦穿越台灣海峽,隨即遭到解放軍警告。

不久後,美國也派出2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,美軍聲稱這是「展現美國對區域自由航行的承諾」。報導再指,倘若梅克爾政府真的下定決心要派出軍艦通過台灣海峽,那這會是德國對長年「不介入衝突」決策的重大改變。

▼美軍普雷貝爾號驅逐艦(USS Preble,DDG-88)5月也通過台灣海峽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▲▼普雷貝爾號驅逐艦(USS Preble,DDG-88)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據悉,德國近年來一直都不干涉國際衝突,包含2011年西方干預利比亞內戰,以及決定不直接參加對抗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(IS)的計畫,即便其他北約國家包含荷蘭、法國、丹麥、比利時都有參與。

為什麼德國會想改變立場呢?報導分析,德國考慮改善和川普政府之間的關係,以及向自詡是歐盟唯一軍事強權的法國展現實力;另外,在美國對德國進口汽車徵收關稅的威脅之際,支持美國肯定能保證自己不會受到傷害。

報導最後指出,在這種情況下,德軍決定派出軍艦通過台灣海峽,是一項極具開創性但不熟悉的勇敢行為;令人欽佩的是,部分德國官員想要擺脫不負責任和不守承諾的盟友形象,藉著這項行動展現德國軍事實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