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黑膠圖書館招募「洗黑」志工 即日起開放報名

▲ 黑膠圖書館招募「洗黑」志工 即日起開放報名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 黑膠圖書館招募「洗黑」志工,即日起開放報名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你是黑膠迷嗎?你想踏入黑膠世界嗎?以黑膠音樂為主題打造的三重南區分館招募黑膠音樂志工。於2018年10月底重新啟用的三重南區分館,設置有「黑膠視聽體驗空間」,收藏近8000張黑膠唱片,讓民眾可以免費接觸復古又新潮的黑膠音樂,即日起開放報名至6月25日為止。

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,三重南區分館收藏的黑膠唱片,大多為99年資深音樂廣播人許誠先生家人捐贈,其中許多經典老唱片都已經絕版。要維持黑膠優美的音色,享受最美好的聆聽感受,適時的清洗黑膠唱片是很重要的,若沒有定期清洗,經過唱針轉唱後,灰塵霉點在黑膠溝軌裡造成擠壓,導致音軌受損。

三重南區分館因此特別招募50名「黑膠文化志工」熱情招募中!服務內容包括黑膠唱片清洗、保養;黑膠音樂播放;以及協助黑膠展覽等相關活動,歡迎熱愛音樂、對黑膠唱片有興趣,想參與黑膠分享與推廣的朋友,一起進入黑膠的世界!

圖書館同時規劃黑膠相關培訓課程,內容包括「留聲機與黑膠唱片進化史」、「黑膠唱片基本常識與保養」、與「黑膠唱片的經營管理與應用」等,帶大家認識、保養黑膠唱片,以及介紹黑膠唱片音樂的背景及賞析,歡迎對黑膠有興趣的民眾,一起加入「黑膠文化志工」的行列。報名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:http://www.library.ntpc.gov.tw,洽詢電話:02-2981-4887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