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瑙河船難增至13死! 起重機運抵布達佩斯:會試著完整吊起沉船

▲▼多瑙河船難增至13死,運載起重機的駁船停留在多瑙河北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運載起重機的駁船因大水滯留在多瑙河北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匈牙利布達佩斯觀光船「美人魚號」29日在多瑙河遭撞尾翻覆,原本已知7死、21人失蹤,如今最新人數修正為13死、15失蹤,情況不甚樂觀。一艘運載起重機的駁船於5日抵達布達佩斯,但因河水急漲導致能見度低,當局預計打撈沉船行動將延至10日以後。

綜合外電報導,警方指出,在首都布達佩斯(Budapest)以南80公里一處小鎮發現一具浮屍,證實為失事的「美人魚號」(Hableany)南韓籍遊客;匈牙利蛙人也在沉船殘骸破口處發現另一具屍體。當局判斷,大部分遊客應該都還困在沉船殘骸內,不過謹慎為上,警方仍繼續沿著多瑙河南部,往賽爾維亞邊界共175公里長的河段搜索。

▲▼多瑙河船難。(圖/路透)

▲韓國與匈牙利救難隊試圖派出潛水員下水。(圖/路透)

「美人魚號」仍在水下9公尺的地方,而現場的蛙人及專家連日來正討論,如何完整將船身吊起;當局表示,由於當地連續大雨,導致多瑙河水位高漲、水流速度強勁,連帶影響水底能見度,阻礙了打撈的準備工作。一艘運載「浮動起重機」的駁船5日已經抵達布達佩斯,但因水位關係仍滯留在北部,要等水位下降後才能駛過橋下前往現場。

當局與浮動起重機公司「亞當克拉克」(Adam Clark)預計下周啟動打撈行動;船長吉尼(Istvan Gyenyei)表示,「繩索就位布置後,打撈需耗時幾個小時,問題是將沉船吊離河床時會發生什麼事,如果船體沒有破裂,那繩索一定能承受得住,我們會試著減少船身破損的機會。」

▼當地民眾將鮮花與蠟燭放在岸邊為受難者祈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多瑙河船難增至13死,運載起重機的駁船停留在多瑙河北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多瑙河船難。(圖/路透)

▲罹難者家屬在意外發生後立刻前往匈牙利。(圖/路透)

南韓匈牙利大使館指出,匈牙利蛙人開始將繩索綑綁沉船的工作,南韓方面也會增派裝備,包含出動水底無人機協助搜索;韓國早前也和駐塞爾維亞大使聯繫,並向克羅埃西亞、羅馬尼亞與烏克蘭等國聯繫,期待能多方合作進行搜索。

「美人魚號」被後方郵輪撞尾翻覆事件,至今已經第7天,郵輪駕駛、64歲烏克蘭籍船長上週被警方扣押訊問,並於1日被起訴;他的代表律師指出,他因此起意外而心力交瘁,但堅持沒有任何過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