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、賴清德鹿死誰手? 謝龍介大膽預測:他會輸一點點

▲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,登記初選前曾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會面,當時陳菊表示支持,沒想到後來態度轉變。此話一出,引發民進黨黨內風暴。對此,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4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,賴清德這番話是高招,挑撥總統蔡英文與陳菊之間原本不太有信任感的關係,同時他也預言民進黨初選民調結果。

賴清德專訪報導指出,他3月17日也就是登記初選前一天,與陳菊見面,當時陳菊問他,是否要參加黨內總統初選?賴清德反問,如果做了決定,會讓菊姐為難?陳菊說,「不會」。接著,賴清德第二次問,陳菊還是說「不會為難」。

賴清德第三次問說,「如果我做了參選的決定,妳會認為我像楊秋興嗎?」陳菊則說,「你跟楊秋興的情況是不同的」;最後,賴清德第四次問,「「如果我決定參選,菊姐妳會支持我嗎?」陳菊回說,「你這個三八兄弟,當然會支持。」

該篇報導意指陳菊力挺賴清德,但事後陳菊重要幕僚、總統府國策顧問劉進興3日晚間指出,賴清德在專訪中講的,跟陳菊告訴他的有很大的差距。他回憶,在3月18日一大早,陳菊告訴他,昨晚跟賴清德見面,得知他可能會參選。

對此,謝龍介在政論節目「關鍵時刻」中表示,賴清德與陳菊兩人一定有一人說謊,而他相信賴清德,陳菊事後說賴清德誤會她的意思,但應該是陳菊當時沒把話說清楚,也沒有阻擋賴清德參選,才讓賴清德以為黨內要角都支持他。

此外,謝龍介也大膽預測,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,應該是「賴清德輸一點點」,仍保留蔡賴配的空間。接著,主持人劉寶傑表示,賴清德在民調之前提出與陳菊的這段對話,等於與陳菊撕破臉,對賴清德有利嗎?謝龍介則說,賴清德這番話是高招,挑撥總統蔡英文與陳菊之間原本不太有信任感的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