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船錨、出動拖船沒用!威尼斯郵輪大失控 舵手還原現場:能做的都做了

▲▼ 義大利城市威尼斯(Venice)2日上午,郵輪MSC Opera失控意外撞上碼頭,至少4人受傷送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事發地點在威尼斯的朱代卡運河(Giudecca cana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義大利城市威尼斯(Venice)2日上午,大型郵輪「MSC Opera」失控連撞觀光船及碼頭,造成5人受傷。如今,根據郵輪舵手的說法,當時船員是啟動所有緊急程序試圖避免意外發生,不但降下船錨,且用來控制運河船隻的拖船也曾試著讓郵輪減速,但最終仍不幸發生意外。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大型郵輪「MSC Opera」上月26日自威尼斯出發,航經巴爾幹半島小國蒙特內哥羅(Montenegro,又稱黑山共和國)的科托市以及希臘的米科諾斯島(Mykonos)、聖托里尼島(Santorini)、克基拉島(Corfu),最終在6月2日返回威尼斯。只不過,郵輪正準備停靠碼頭時卻發生機械故障,一條綁在拖船上的鋼纜斷裂,讓郵輪先撞上一旁的觀光船「伯爵夫人號」(River Countess)的船尾,接著再撞上聖巴西利奧(San Basilio)碼頭。

據了解,當郵輪船長對外求援時,引擎是處於被鎖住的狀態,而根據舵手的說法,當時船員是啟動所有緊急程序試圖避免意外發生。

▲▼威尼斯郵輪相撞。(圖/路透)

▲▼ 碼頭與「伯爵夫人號」的船尾都遭撞爛。伯爵夫人號長約11公尺,加上船員僅能容納172人。(圖/路透)

▲▼威尼斯郵輪相撞。(圖/路透)

郵輪撞上觀光船的這一幕被許多目擊民眾給拍了下來,郵輪響亮的鳴笛聲長達20秒,且當時觀光船上的乘客正準備一一下船。當地居民帕絲夸琳(Elisabetta Pasqualin)表示,郵輪當時的航行速度並不是非常快,但依據當下情勢來判斷,撞上碼頭似乎是個無可避免的狀況,「船頭重重撞上岸邊,警報聲非常響亮。」

醫療有關單位表示,5名受傷遊客全是「伯爵夫人號」(River Countess)觀光船的乘客,其中包含4名女性,國籍分別美國、紐西蘭及澳洲,年齡落在67歲至72歲間。

►►狂鳴笛20秒!巨輪0減速衝進碼頭 撞爛觀光船尾…目擊者:以為在拍災難片

▼ 事故郵輪「MSC Opera」高約54公尺、長約275公尺,擁有13層甲板,可容納2679名乘客。(圖/路透)

▲▼威尼斯郵輪相撞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