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直擊/iOS 13來了! 黑暗模式超炫現身

記者邱倢芯/美國舊金山報導

眾多果粉最期待的iPhone黑暗模式終於來了!2019年蘋果開發者大會終於開跑,如同市場傳言,iOS 13帶來了黑暗模式,讓使用者在使用iPhone時擁有另外的介面選擇。

▲▼iOS 13。(圖/翻攝蘋果發表會)

▲iOS 13。(圖/翻攝蘋果發表會)

去年WWDC所推出的iOS 12的主軸放在AR與Anemoji、emoji等更新,而今年的iOS 13則是擺在黑暗模式新增、臉部辨識效能提升,以及提醒與地圖應用程式的小幅更新。

▲▼iOS 13黑暗模式介面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iOS 13黑暗模式介面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根據Apple官方指出,最新iOS 13將有以下幾大更新功能:

1. 透過iOS 13可讓臉部辨識效率提高30%。

2.App下載空間佔比縮小50%。

3.App更新記憶體佔比縮小60%。

4.應用程式載入速度較iOS 12快上兩倍。

5.Apple打字鍵盤可以提供用「掃」的方式來打字,讓你更可更加容易來輸入文字。

6.「提醒」App方面,Apple這次重新設計了使用方式,可以讓使用者在使用上更加的直觀、智能,打造出更容易地提醒方式。

7.「地圖」方面,則是加入更多的地圖資料更新,Apple加入了更多的資訊在地圖應用程式當中;但地圖的更新預計將在年底時才提供給全美國的使用者,而其他國家使用者則是要等到明年才能獲得地圖更新。

▲▼地圖APP大幅更新。(圖/翻攝蘋果發表會)

▲地圖APP大幅更新。(圖/翻攝蘋果發表會)

8.隱私權方面,以往在同意一個App分享位置後,該App就可以一直獲取使用者位置,不過iOS 13限制了這樣的功能,一個App僅能獲取一次使用者位置,下次要再取得就要再與使用者確認一次。

9.有些App可能會透過Wi-Fi與藍牙的使用位置,交叉比對消費者位置,現在iOS 13也限制了這樣的追蹤方式。

10.許多應用程式或網站,現在都支援用Google或臉書帳號註冊,但蘋果稱這樣相當不安全,因此推出一項全新的「Sign in with Apple」服務,讓用戶能使用Apple ID進行註冊及登入,蘋果稱他們在隱私方面做得比Google或臉書都好,用戶可以決定要給對方什麼樣的資料,例如,當用戶不想給真的email時,蘋果可以生成一段亂碼email。

11.加入黑暗模式 (Dark mode),除了讓使用者眼睛更舒適外,預期還能更加省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