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軍部隊堅強後盾 陸軍五支部發揮後勤支援能量

陸軍五支部發揮後勤支援能量 三軍部隊堅強後盾

軍聞社/記者卓以立臺中31日電

為達成平時快速補充,戰時即時整補的後勤支援目標,陸軍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在漢光35號演習期間,遂行第五作戰區各類補給點開設、車機動員支援、野戰保修、油管搶修、未爆彈處理、傷患救助與後送等作業,並結合戰時軍需物資徵購徵用動員驗證,展現出後勤部隊「主動、專業、迅速、便捷、效率、親切」的精神,有效發揮後勤支援能量。

「兵馬未動,糧草先行。」充分說明後勤補給,對軍隊戰力的重要性,更是後勤部隊執行任務的最佳寫照,「支前安後,服務三軍。」更是他們不可退讓的堅持;部隊在哪裡,就能看得見後勤官兵的身影,「補給、油料、保修、彈藥、運輸、衛勤」為安定軍心孜孜經營、默然付出,持續發揮後勤支援效能,肩負起第五作戰區三軍部隊的堅強後盾。

陸軍五支部發揮後勤支援能量 三軍部隊堅強後盾

運輸兵群執行「自強36號」演習,採實兵、實務、實作方式實施操演,以驗證戰時軍需物資徵購徵用作業能力,達厚實動員潛力的目的,運用民間徵集車輛,將後備動員部隊迅速載運至第一線守備位置,遂行防衛作戰任務,發揮國軍物力動員能量,有效達成支援軍事作戰任務。

為達到戰時充分運用民間資源,臺中聯保廠在演習期間,執行民物力動員作業,徵用民間保養廠實施裝備搶修演練,務求迅速完成修護任務。

此外,為達戰時有效支援前線部隊作戰,衛生營演練大量傷患救護、後送作業,採「緊急救護、就近醫療、立即後送」原則,結合民間醫院,建構地區醫療網,在官兵與醫護人員密切合作下,為傷患提供即時援助,維繫生命。演練全程發揮全民聯合衛勤能量,滿足作戰部隊衛勤實需,持續發揮戰力。

陸軍五支部發揮後勤支援能量 三軍部隊堅強後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