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凱道誓師 柯文哲稱「陳抗」遭糾正改口「嘉年華」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挺韓團體6月1日下午2點將在總統府前舉辦「庶民總統團結台灣、決戰2020贏回台灣」全國大會師活動,預計動員10萬人上凱道,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在下午5點大進場,進行30分鐘致詞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應該不會出席;此外,藍營議員也關心路權一事,柯表示,不會刁難。

將在1日擔任活動主持人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,29日總質詢時問及活動當天路權申請一事。先是問到柯文哲知不知道,柯說台北市一年有2000場「陳抗」,隨即被王鴻薇糾正「不是陳抗」,柯才改口說是「嘉年華」。

隨後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補充,路權申請已經核准,範圍在凱達格蘭大道北側,從公園路到中山南路段。柯文哲也說,不會刁難,不會幹這種事,強調台北市陳抗太多,就照sop,平常心、公開透明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。至於6月1日會不會去凱道?柯文哲說,「不知道,我要看一下行程。」

王鴻薇接著問,6月1日凱道有沒有任何可能會有破壞或滋擾的情資?陳嘉昌說,目前沒有接獲相關情資,但若有,一定會做區隔,道路交通會妥善維護。

去年韓國瑜最有名的「三山造勢」,最大特色就是有大量攤販設攤,但此次因為是首場造勢,且地點在總統府前凱道和博愛特區,陳嘉昌也說,過去凱道的遊行,不得有攤販設攤。王鴻薇另問,若有人要夜宿凱道是否可以?市警局說,集會是到晚上10點,至於民眾若是提早早上,會予以勸導,並協助至附近228公園周遭休息。
 

▲▼柯文哲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