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陽海上長泳突起南風出意外 女泳客昏迷指數3搶救20小時仍不治

▲快訊/宜蘭海上長泳驚傳意外!多名泳客緊急送醫 活動喊卡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海上長泳活動發生意外,其中一名72歲女泳客搶救後不幸身亡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地方中心/宜蘭報導

宜蘭頭城烏石港26日上午舉辦「2019蘭陽海上長泳」活動,不料卻因海象不佳發生意外,多名泳客因體力透支急需送醫,被分別送往不同醫院急救,而主辦單位也隨即宣布活動取消,將所有人員請上岸。其中一名溺水的72歲梁姓女子,經搶救後仍在27日凌晨5時30分宣告不治。

26日上午9時12分,消防局接獲海上長泳指揮官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張舜堯回報,頭城鎮烏石港海上長泳活動因海象不佳,有多名泳客需要就醫,主辦單位宣布活動取消,參加海上長泳的泳客也陸續由橡皮艇接送或自行游上岸,全員共1127人在上午10時40分已全數上岸。

▲快訊/宜蘭海上長泳驚傳意外!多名泳客緊急送醫 活動喊卡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事發時急需送醫的泳客分別為,51歲張姓男子由救護車載送至杏和醫院,經急救後已恢復意識,11時自行辦理出院;15歲譚姓少年因失溫被送至陽大附醫,已自行辦理出院;一名61歲張姓男子則因嘔吐、身體不適被送往陽大附醫,而後自動辦理離院,轉往台中清泉醫院就醫。所幸3人接受醫院救治後皆無大礙。

另外一名72歲梁姓女子則因溺水失去呼吸心跳,先是被送往杏和醫院急救恢復脈搏,而後轉至羅東聖母醫院繼續搶救,但情況仍相當危急,昏迷指數3,轉入外科加護病房觀察,27日凌晨5時30分心臟停止宣告不治,梁女遺體將先送往宜蘭福園相驗,再轉至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。

對此,宜蘭縣頭城游泳會理事長游雪玉表示,承辦單位在長泳活動開始前有進行風險評估會議,到8時30分下水時天氣都還ok,9時才開始起南風,於是強制所有泳客上岸,發生這種憾事令她感到相當不捨,目前將協助死者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,包括請領保險、申請急難救助金等,以減輕家屬負擔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開心遊陽明山!他逆向撞來車 結髮妻慘丟命...悔:是我的錯

警「NM不分」人生染汙點!她8次再審洗冤屈 苦讀法律10年怒提告

影/台女夜店喝爛醉! 遭4淫狼性侵竟獲緩刑「驅逐出境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