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男疑夜釣落海 海巡安檢人員火速搶救性命

▲海巡署北部分署永安安檢所人員,暗夜搶救落海青年。(圖/永安安檢所提供)

▲海巡署北部分署永安安檢所人員,暗夜搶救落海青年。(圖/永安安檢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有人落海了,快來搶救啊!桃園市新屋區永安海邊25日深夜發生一名25歲的鍾姓青年,疑夜釣不慎於港區落海,經海巡署北部分署第八岸巡隊永安安檢所安檢人員獲報後,火速請求漁船協助救起落海的鍾男,經實施 CPR急救,救回一度已無呼吸心跳及意識的鍾男,急送新屋省桃醫院救治。

海巡署北部分署永安安檢所指出,25日晚間11時許,該所安檢人員於左側碼頭實施小區域巡邏時,獲報有民眾落海,隨即通報小隊長,並依應變編組率領同仁前往實施救援,抵達現場發現距岸較遠,海巡同仁立即請求漁船協助,進行搶救。▲海巡署北部分署永安安檢所人員,暗夜搶救落海青年。(圖/永安安檢所提供)

▲▼海巡署北部分署永安安檢所人員,暗夜搶救落海青年。(圖/永安安檢所提供)▲海巡署北部分署永安安檢所人員,暗夜搶救落海青年。(圖/永安安檢所提供)

該名落海民眾救援上船後,發現溺者已無呼吸心跳及意識,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後,並與永安消防分隊人員共同搶救後,該落水的鍾姓青年才漸已恢復呼吸心跳,惟仍意識不清楚,隨即由救護人員急送往新屋省桃醫院救治。

第八岸巡隊表示:此次成功拯救民眾生命安全,賴於海巡人員當下冷靜的判斷與處置,及時挽救民眾寶貴的性命,並呼籲民眾若於港區或岸際發生危安情事 ,可撥打「118海巡服務專線」,該分署將立即派員前往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