雄三總工程師張誠:沒必要跟大陸軍備競賽 建立DARPA打未來戰爭

▲▼海軍左營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演,光六飛彈快艇及沱江艦性能展示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雄三總工程師張誠強調,建立類似美軍DARPA的機溝,打一場「未來戰爭」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面對大陸的軍事威脅,台灣近年來致力於軍力的提升,強化自保能力。對此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博士指出,中華民國沒有必要,也沒有本錢跟大陸做軍備競賽,最重要的是建立類似美軍DARPA的機溝,打一場「未來戰爭」。

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博士在臉書當中表示,中華民國沒有必要、也沒有本錢跟中國大陸做軍備競賽。建議政府強化「國防產業政策」。

張誠博士列舉強化國防產業的發展重點,第一, 在國防安全的前提下,適當地降低對外軍購的比例。第二,以不對稱作戰的概念,強化以國防科技為主軸的「戰略技術投資」,開發軍民通用科技,建立台灣的國防經濟體。第三,建立類似美軍DARPA(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)的機溝,以「未來要打什麼戰爭,現在要準備什麼科技」的指導,在科技「突破與創新」上引領建軍規畫,建立產、官、學、研合作機制,期望能主導戰場,打一個未來戰爭。

張誠博士所強調的DARPA(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)是美國國防部屬下的一個行政機構,負責研發用於軍事用途的高科技,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獨立於其他更常態的軍事研發,並直接向美國國防部高層負責,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約有240名人員(其中約140名技術人員),直接管理32億美元的預算,以任務為單位編組,專注於短期(2到4個年)的項目。

▲▼蜜蜂。(圖/免費突庫pixabay)

▲DARPA將觀察昆蟲大腦,希望打造出具思維的微型機器人。(圖/免費突庫pixabay)

目前DARPA活躍的研究項目,包括遠程反艦飛彈、高能量液態雷射空防系統、遠程控制昆蟲、持久近距空中支援、地球同步軌道衛星項目的機器人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