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和第一位外賓!川普訪日4天 「會見新天皇、與安倍打高球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將訪問日本4天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John Trump)預計在25日下午2時前抵達日本,開啟訪問日本4天的行程,行程中包括會見天皇德仁,還要與首相安倍晉三一起打高爾夫、看相撲比賽。川普不僅是令和時代第一名正式客人,也成為天皇德仁上任後第一個會見的外賓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(Melania Trump)在華盛頓搭乘總統專用機「空軍一號」飛往日本。川普在飛機上時,透過推特表示,「很期待代表美國向天皇陛下致敬」,也將與「身為朋友的安倍總理大臣針對貿易及軍事協議」。

報導指出,川普表示,想與安倍晉三交換對今後協議的意見,尤其是關於農產品、自動車等貿易問題,希望能盡早交涉成功;對於中國貿易、尖端技術的對立情況,以及對北韓的對應等,則是想確認合作關係。

另外,川普對伊朗的經濟制裁、軍事壓力,造成緊張情勢,但日本與伊朗維持傳統友好關係,時隔40年的訪問是否會對此有所意見,也是外界對美國舉止的注目焦點。

外媒提到,川普此行也將參加許多日本儀式及活動,包括會見天皇、參加國宴,與安倍晉三打高爾夫球,以及觀看相撲比賽,之後則安排前往知名軍港城市「橫須賀」視察海軍基地直升機航母。

雖然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教授谷口智彥(Tomohiko Taniguchi)認為,此次會面禮儀性多於實質內容,不過對日本外交有戰略價值,特別期望安倍晉三與美國達成雙邊貿易協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