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榮泰沒收中執會喊卡 陳明文怒嗆「非常離譜」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初選「蔡賴對決」協調陷泥淖,原預計於22日下午中執會做出最終討論,並首度開放會議直播,不過協調近四小時後仍無果,由黨主席卓榮泰宣布散會,裁示下週中執會再處理。民進黨立委陳明文23日首訪時痛批卓榮泰藐視中執會,「從來沒有黨主席這樣沒收中執會」,直言非常離譜。

陳明文表示,昨天會議討論到差不多要有共識的時候,卓榮泰突然念一段早有準備的手稿,隨即就宣布休息,讓中執委在會場呆等兩小時,兩個小時過後回來就裁示下次談,他痛批卓榮泰「非常離譜」、藐視中執會,強調從來沒有一個黨主席這樣沒收中執會。

陳明文說,黨中央基本上是由中執委決策,不是黨主席一人,如果黨主席能尊重中執委決定,那才能代表黨,不過現在整個民進黨好像是主席加上中執委在主導,相信他今天應該會做深入反省。陳明文接著說,這種違反民主機制、沒收中執會的情形,民進黨從來沒有發生過,他為此感到難過。

▲▼立委陳明文受訪談昨天中執會場情況 批評黨主席卓榮泰不能代表中執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陳明文受訪談昨天中執會場情況,批評黨主席卓榮泰不能代表中執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