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stagram驚爆4900萬筆紀錄「未加密」!網紅個資看光光

▲▼ instagram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Instagram官方回應,正在研究資料從何而來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Instagram驚爆個資外洩!網路近日曝光一個資料庫,有約4900多萬筆「未加密」紀錄,包括個人照片、所擁粉絲量、國家以及地區位置,甚至連E-mail地址與電話號碼等私人資訊都有。據悉,個資曝光的名人包括知名網紅與部落客,不過目前尚未得知是否有台灣用戶的資料曝光在資料庫中。

根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的報導,該線上資料庫是由一名安全研究人員Anurag Sen所發現,TechCrunch官方後來更追溯來源,是總部設在印度孟買的社群媒體行銷公司Chtrbox。

據了解,Chtrbox公司支付金額給在IG上具有影響力的名人,允許這些名人可在自己的帳號發布贊助內容。意外曝光的資料庫中,紀錄包含了粉絲數量、參與度、愛心數以及分享數。

這些紀錄可用來計算每帳號的價值,Chtrbox公司用來作為「願意支付多少錢贊助」這些IG名人的依據。TechCrunch官方還指出,在資料庫中還發現多位備受關注的名人,包括著名網紅、美食部落客等。

Instagram官方也對此回應,「我們正在研究此問題,同時了解電子郵件與電話號碼等曝光資料是否來自Instagram,還是來自其他來源;也已展開調查,找出這些資料從何而來,以及為何能公開取得。」

報導更指出,TechCrunch已試圖聯繫被曝光連絡資訊的一些用戶,卻得到沒使用 Chtrbox 的答案,另外也尚未得知是否有台灣用戶的資料曝光在資料庫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