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雨災圖諷刺「彩虹寶島」 反同捍家盟PO文「相似度87%」被罵翻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昨(5/20)日全台豪雨,有不少縣市發布淹水警戒,甚至傳出災情;卻有反同的學生團體藉此在粉專當話題,將「降雨預測示意圖」用來諷刺17日通過同婚法的「彩虹寶島」,不但寫上「相似度有87%」,還說「人如果不照天理,天就不照甲子」。PO文一出也遭大批網友留言罵翻,「拿天災來嘲諷,這就是貴專頁的水準。」還有人說「別說你們唸哪,不然會害同學被笑。」

▲▼  用雨災圖諷刺「彩虹台灣」 反同捍家盟PO文「相似度87%」被罵翻(圖/截自捍衛家庭學生聯盟)

 ▲用5/20雨量圖諷刺「彩虹寶島」,反同捍家盟PO文「相似度87%」被罵翻。(圖/截自臉書捍衛家庭學生聯盟,下同)

5月1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同婚專法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》,讓台灣成為「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」,不少同志族群和挺同方感動慶祝;然而這一切看在反同方的眼中,自然不是滋味,不僅有反同人士將三讀敲槌比喻成「敲響喪鐘」,引出各式「亡國論」,還有反同的學生團體「捍衛家庭學生聯盟」(以下簡稱捍家盟)利用20日當天的全台豪雨來比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捍家盟在粉專用20日當天的全台「降雨預測示意圖」來比對「彩虹寶島」,寫上「這是5/17的彩虹,大家喜極而泣;這是5/20的彩虹,大家欲哭無淚」,圖中更斗大標示「相似度有87%」。

PO文還表示「人如果不照天理,天就不照甲子」,「周五(5/17)三讀已通過同志結婚法,天空放晴,島嶼天光,彩虹乍現;周一(5/20)鋒面來過境,結構頗紮實,風雲變色,老天鼻酸,天降甘霖。台灣這下變成真正的彩虹寶島可喜可賀,可口可樂,施主善哉善哉。」

▲▼  用雨災圖諷刺「彩虹台灣」 反同捍家盟PO文「相似度87%」被罵翻(圖/截自捍衛家庭學生聯盟)

▲捍家盟在粉專用20日當天的全台「降雨預測示意圖」來比對「彩虹寶島」。(圖/截自捍衛家庭學生聯盟)

此PO文一出也被大批網友罵翻,紛紛留言回應「梅雨季節不下雨比較好嗎?拿天災當笑點,貴專水平就這樣還有人說。」「拿天災做文章,很不道德」「你們學生還有希望,別跟著老一輩的搞這樣被年輕世代笑掉大牙的東西!而且別把災難當作玩笑的梗,十分不厚道!」還有人說:「我只有一個請求:別說你們唸哪,不然會害同學被笑。#捍衛同學尊嚴聯盟」

對此捍家盟回應網友「沒有嘲諷吧~我們只是放出兩張照片,大家就自己腦補了起來呀,我們沒說彼此之間有任何關係唷」其他網友也回覆「世界上這麼多巧合哦,自己兩張圖放一起還加字上去,真棒,承認自己嘲諷很難嗎」。

▼網友留言認為不應拿天災作為笑點。

▲▼  用雨災圖諷刺「彩虹台灣」 反同捍家盟PO文「相似度87%」被罵翻(圖/截自捍衛家庭學生聯盟)

 ▼捍家盟PO文(引自Facebook,若遭移除請見諒):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