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拍紀錄片辭工作 聽障生鄭雍錡錄取北藝大電影創作碩士班

▲鄭雍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光之藝廊)

▲鄭雍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光之藝廊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華夏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的聽障學生鄭雍錡,日前錄取了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班。1968年生的她,在11歲後逐漸失去聽力,一度面臨學習困難,中斷了升學,後來接觸到紀錄片之後,成為導演與創作者,她的作品多以聽障人士的生活為題材,也曾獲得獎項。

鄭雍錡曾說,在國中高中的時候,上課時變得很不快樂,因為她必須盯著老師的唇語才能學習,「可是我沒辦法完全吸收,我要一直看著他的唇語,我覺得滿痛苦的」,後來的她沒有再繼續升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鄭雍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光之藝廊)

▲鄭雍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光之藝廊

她說,在自己生小孩4個月的時候,有一個聾人協會請導演吳乙峰來教導拍攝紀錄片,「然後,我不知道為什麼,我會喜歡那種難道真實的東西,我覺得很感動。」

當初開始決定拍紀錄片時,「我覺得時候到了」,鄭雍錡說,自己當時毫不猶豫地把工作辭掉,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被紀錄片吸引」,她的作品也先後獲得許多獎項。她表示,自己的年紀還可以拍,但「時間也沒有很多,可以做的就趕快去做,不要為自己留下遺憾。」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