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藝大校名石刻文字遭毀 校方報警追查竟是學生所為

記者孫曜樟/台北報導

台北藝術大學校門口所立的校名鐫石,原鐫刻為「國立臺北藝術大學」文字,但在11月28日校方發現「大學」2字遭不明人士毀損,並以塗料塗改為「公園」,於是便向北投分局關渡派出所報案,經警追查竟是該校學生所為,校方暫不提告將針對學生行為深入了解後,依校規進行討論處理。

國立台藝術大學設立在校門口的鐫石文字遭毀損,警追查竟是該校學生所為。(圖/記者孫曜樟翻攝)

台北市北投分局關渡派出所在11月28日16時許,接獲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報案,指該校門口所設立的校名鐫石,原鐫刻的「國立臺北藝術大學」文字,但「大學」2字遭不明人士毀損,並以塗料塗改為「公園」,基於學校公共財產遭破壞,遂向關渡派出所進行備案。

北投分局獲報後,隨即指派關渡派出所及鑑識員警前往鑑定採證,結果發現「大學」2字被疑似石膏塗料所覆蓋,再以塗料塗改;經與校方聯繫並調閱校內相關監視系統畫面,確認犯嫌為該校學生。

由於所涉毀損行為係屬告訴乃論,經校方考量認為,此事件學生行為確有不當,校名鐫石為學校重要文化資產,盛載創校師長、全校師生、校友之情感與記憶,不應任意毀損,學校將針對學生行為深入了解後,依校規進行討論處理。

北投分局尊重校方意見與立場,全案將待校方決議處置作為後,依規定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