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雄監挾持事件當電影拍? 學者批:媒體「殺紅了眼」

▲劉蕙苓認為,媒體在這場新聞仗中「殺紅了眼」。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大寮監獄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中,有部分媒體為了捕捉到畫面,使用空拍機現場轉播,甚至有電視節目更透過電話連線,聯絡到監獄內的典獄長,這卻被外界砲轟根本是一場鬧劇。對此,台北藝術大學助理教授劉蕙苓痛批,這些媒體在這場新聞仗中廝殺,不自覺地「殺紅了眼」。

劉蕙苓12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,十幾年前的陳進興事件中,當時三台的市場影響力大,新聞局的「勸說」多少有點用,但也是搞出一堆荒腔走板的事,「時代應該進步,媒體的處理卻是倒退的,媒體為什麼不能自律?」從該電視節目主持人與來賓的「演出」後,可知大家在這場新聞仗中廝殺,不自覺地「殺紅了眼」,而警方對媒體的高度寬容與配合,也是因素,「媒體有很大的責任,但媒體的不自律也有幫兇!」

▲北藝大助教劉蕙苓痛批,媒體把新聞當電影來拍。(圖/翻攝自劉蕙苓臉書

對於節目電話「連線」典獄長,劉蕙苓當時也在臉書上PO文表示,「各台談話性節目都開始創作電影劇情了,新聞一發生各台不但連線,還要編劇!」劉還說,挾持事件中,新聞採訪其實不宜使用空拍,不僅沒意義,還容易讓警力部署曝光,「除了收視率考量外,是否要考慮負面效應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