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天終於到來」 陳其邁:付出政治代價...但值得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立法院17日針對同婚專法進行表決,下午四點三讀通過,正式宣告同志真的可以在今年5月24日結婚。對此,向來表態力挺婚姻平權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,競選高雄市長時他為此付出政治代價,如今同婚專法通過,讓他相當感動,雖然付出政治代價,但同婚專法通過,一切都值得。

陳其邁17日在臉書表示,自由、平等、包容,是他的信念,讓相愛的人獲得平等的權利,是他擔任立委時參與提案連署的原因,而幾個月前,他還是市長候選人,面對激烈的選戰,即使局勢緊張,他沒有改變自己的信念。

▲▼517同婚專法表決,午後陽光露臉現場挺同民眾大為振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517同婚專法表決,午後陽光露臉,讓現場挺同民眾大為振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陳其邁透露,「我那時想的是,追求平權的道路,真的不忍心在最艱困的時刻,離他們而去;這無疑也是拋棄我自己的價值。我沒有妥協,也因此付出政治代價。我也要深深感謝這些立委,即使面對面對龐大壓力,依舊支持行政院版。」

陳其邁指出,他和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,這些年來一起與立院夥伴、各個團體溝通,爭取諒解,當中的辛苦與疲累,如今回首,都值得。

陳其邁提到,法案三讀通過,主席敲下議事槌的瞬間,我們共同見證改變歷史的一刻,創造台灣人權的新頁,他也要拜託所有的好朋友,繼續和不同意見的人,誠懇溝通,不要讓誤解而產生的對立,淹沒愛的真諦。

其他人也看了「同婚專法通過」相關新聞...

15:27敲槌 「同婚專法」三讀通過成亞洲第一
524同志可以結婚了!全台超過250對同性婚預約登記
「同性二人結婚登記」蔣萬安等7藍委贊成票 林岱樺等13綠委跑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