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524同志可以結婚了!全台超過250對同性婚預約登記

▲午後陽光露臉現場挺同民眾大為振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午後陽光露臉現場挺同民眾大為振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同婚專法17日在立法院進行三讀程序,同志確定可以在今年5月24日登記結婚。根據內政部統計,截至5月7日,全台灣已經有254對同志配偶預約登記。

立法院會17日審查同婚專法草案,根據條文,只要是滿18歲者,相同性別之二人,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 ,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,並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。立法院稍早已經完成前述條文的二讀程序,三讀程序時,除發現議案內容有互相牴觸,或與憲法、其他法律相牴觸者外,只得為文字之修正。若通過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。

根據內政部統計「預約同性婚登記件數調查表」,截至5月7日,全台已經有超過250對同志配偶預約登記,包含台北市最多有139對,台南市排第二有37對,新北市第三名27對等。

▼預約同性婚登記件數調查表。(圖/內政部提供)

▼預約同性婚登記件數調查表。(圖/內政部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「同婚專法通過」相關新聞...

15:27敲槌 「同婚專法」三讀通過成亞洲第一
「同性二人結婚登記」蔣萬安等7藍委贊成票 林岱樺等13綠委跑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