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彩虹出來了」《748》三讀通過!黃國昌心疼同志讓步「施行法」

▲▼517同婚專法表決,午後陽光露臉現場挺同民眾大為振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517同婚專法表決,午後陽光露臉現場挺同民眾大為振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立法院517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專法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》,在此之前,有部分國民黨立委質疑為什麼法案名稱要用「施行法」,為何不用「同性婚姻法」?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,同志朋友已經在名稱上做了很大的讓步了,接受「施行法」的名稱,以保障他們的權利。

▲▼黃國昌心疼同志在法案名稱上退讓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黃國昌心疼同志在法案名稱上退讓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黃國昌表示,自己真心本來希望可以通過同性婚姻法,但是社會上有不一樣的看法,為要化解這些不同的聲音,「這些同志朋友真的讓步了,他們願意在名稱上面讓步,接受實質能保障他們權利的法案」。

政院版同婚專法備受全國關注,立法院外聚集4萬人加油集氣,其中關鍵的第四條「同性二人應向戶政機關進行結婚登記」法條三讀通過後,鼓舞了同志團體的士氣,大喊「我們終於可以結婚了!」。

▲▼同婚專法通過,黃國昌感性發文。(圖/翻攝黃國昌臉書)

▲同婚專法通過,黃國昌感性發文。(圖/翻攝黃國昌臉書)

就在17日下午15:27分,立法院三讀通過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》,黃國昌感性在臉書表示,「彩虹出來了,讓大家久等了!謝謝你們的努力與堅持。」

臉書粉專「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」發出一張彩虹照,感性表示,雨停後,不僅撥雲見日,立法院附近的青島東路與中山南路口升起了這道彩虹,如同平權終將突破難關!

▲▼同婚專法通過,青島東路與中山南路口升起彩虹。(圖/翻攝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粉專)

▲同婚專法通過,青島東路與中山南路口升起彩虹。(圖/翻攝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粉專)

其他人也看了「同婚專法通過」相關新聞...

15:27敲槌 「同婚專法」三讀通過成亞洲第一
524同志可以結婚了!全台超過250對同性婚預約登記
「同性二人結婚登記」蔣萬安等7藍委贊成票 林岱樺等13綠委跑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