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政府貫徹公托政策 打造安心幼托環境

▲新北消防局上托嬰中心。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▲新北市政府貫徹公托政策,消防局持續到各托嬰中心稽查。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突發中心/新北報導

5月15日是全國兒童安全日,新北政府持續推動公托政策,並加強稽查相關處所公安。新北市托嬰中心佔全國之冠,目前有62家公托及158家私托,其中125家私托已加入準公托行列,共有15601收托名額,2019年也有28家新申請的公托。

市府公安小組針對1年內遭陳情的10家中心聯合稽查,對於其中不符規定的單位,已要求限期改善。消防局與社會局也持續作業,以確保送托幼兒能獲得安全、充分的學習空間。

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,建議托嬰中心設立時盡量以1樓為主,若必須設在2樓以上,請政府一定要修法加強避難設施的增設,並定期檢驗,且建築內必須要有2條供托嬰中心專用的獨立逃生途徑。

新北市政府表示,除新增各項安全方案,也將向中央機關提出修法要求,另也持續要求托嬰中心辦理公安申報;另外應辦理消防檢修申報共220家,目前已申報107家,消防局將持續要求。社會局也會於7、8月對轄內中心進行評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