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友:想你了…役男1.5m高跳下「自斷十字韌帶」圖提早退伍被判刑

▲情侶,戀人,曖昧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 22歲男子為了女朋友想提前退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社會相當重視服兵役,但對在軍中可能遭虐、與親友分別的恐懼卻也使男性想盡辦法逃兵役,增胖、拔牙、麻痺聽力等等花招百出。先前則有一名正在服役的離譜男子,因為女友一句「想你了」就毅然決然自高處跳下自殘,只為了提早退伍、趕緊見到心愛的女友,日前被判有罪。

綜合韓媒報導,光州地方法院刑事法庭14日宣布,判處因以逃避勤務為目的的傷害罪嫌被起訴的22歲男子8個月有期徒刑,但緩刑2年。2018年4月22日清晨5時左右,他在忠清南道論山市陸軍訓練所生活館自1.5公尺高的槍枝保管箱上跳下,企圖自殘。

調查指出,男子案發前一天和女朋友講電話時,女朋友曾對他說道,「因為太想你了,很痛苦。」掛斷電話後,男子和其他役男一起進到生活館,聊天過程中無意間得知有人曾因十字韌帶斷裂而提早退役,不禁被這個方法吸引。

男子問道,「十字韌帶受傷的話就可以轉為公益兵(類似台灣的替代役),提早退伍嗎?」同梯的役男則回答,「有認識的人因為這樣被轉為公益兵。」幾個小時後,男子便選在所有人都還在睡覺的清晨自殘,在國軍醫院被宣告後十字韌斷破裂,提早退伍。

這起事件曝光後在網路上迅速引起討論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居然為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分手的女朋友毀了自己的韌帶,還因此留下前科」、「難道真的單純是因為女朋友嗎?請正視兵役制度的問題吧」、「這個報出來的話新兵就都學會了」、「女朋友說『想你』的時候旁邊真的沒有別的男人嗎」、「你以為愛情是永恆的嗎?真是太無知了」、「最好不要分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