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企聯換屆李政宏接班 新理監事會16日見汪洋

▲上海市台商協會會長李政宏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上海市台商協會會長李政宏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記者陳政錄/北京報導

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(台企聯)明天將舉行第五屆理監事會改選,將由現任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出線,接任台企聯新會長;在16日上任同天,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上午預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五屆成員。

台企聯是全大陸性質的台商組織,根據議程,5月15日將召開第五屆第二次選舉委員會,在上午9點審定候選人名單,並在下午召開常務理事會議,並在會員大會上正式通過下一屆的理事會成員。

▲▼台企聯2019年新春座談會。(圖/取自台企聯官網)

▲台企聯2019年在北京舉行新春座談會。(圖/取自台企聯官網)

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原本有意角逐的現任台企聯會長王屏生、台企聯常務副會長翟所領皆退出,在同額競選下,將由現年52歲的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出線。

李政宏出身高雄,是上海冠龍閥門機械有限公司董事長,2015年9月出任上海台協第8屆會長後去年底連任,本次接任,將成為除華南地區以外,第一個華東地區的台企聯會長,符合台企聯一直以來的「世代、地域交替」之說。同時,他還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兩岸小組的台商代表成員。

16日新一屆理監事會就任當天,全國台企聯將召開新一屆的會員大會,舉行新、舊會長交接。值得注意的是,大陸官方也發布通知,16日上午中央領導人將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台灣客人,據了解,就是由汪洋會見新一屆台企聯成員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過去兩岸關係改善之際,大陸前國家主席胡錦濤曾在2008年出席全國台企聯週年慶活動,但今年雖大陸中央「習五條」提出,仍應是按照前幾屆,台企聯新一屆成員由時任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見的往例,由現任汪洋出席會見。

▼大陸全國政協主席、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會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、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