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流明年第二季完工 營運一年要燒3億

▲▼北市議會工務、教育委員會考察北流中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北市議會工務、教育委員會考察北流中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會工務、教育委員會14日上午考察台北流行音樂中心。在簡報時,文化局指出,未來北流力拼在明年7月開始營運,初期每年需3億左右經費,預計逐年調降到2億多左右,其中約5000萬用於人事支出。另外,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表示,北流預計明年第二季完工,第三季開始、也就是7月可開始排節目;至於收益部分,6年可以達到收支損益的交叉點、10年穩定獲利。

位於南港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,園區被市民大道一分為南、北基地,北基地為主表演廳,主體工程已初步完工並於1月取得使用執照,4月27日也舉行壓力測試的小型演唱會獲得不少好評;南基地目前則持續趕工中,產業區、文化館建物結構已完成,預計今年12月竣工,明年9月營運。

▲▼北市議會工務、教育委員會考察北流中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14日上午議員秦慧珠、吳世正、耿葳、林穎孟、邱威傑、洪健益、吳沛憶、李建昌和鍾佩玲一同前往考察。文化局副局長田瑋向議會拜託,法人自治法規的部分上禮拜法規會一讀通過,馬上要進入二讀,希望議會支持,雖然可以由文化局代行發包,但若法規能順利通過,由法人發包會比較好,契約關係比較清楚。

對於議員質疑場地太空、無基本設備等,田瑋說明,北流升降舞台、基本設備懸吊均會在今年底前完成,南基地的文化館產業區內裝,也會在今年底設計發包完成。至於完整的全席測試,則要到明年的第一季之後才有可能進行。

另外,北流主任丁度嵐也補充,器材採購會以通用器材為主,布幕、懸吊等一定會做,因為不管什麼藝人來都需要懸吊跟布幕,音響未來也有編列預算採買;他強調,器材的採購會以「好用、通用」為主,畢竟能辦到5、6000人規模演唱會的通常都有基本規模,若有固定合作的廠商也可以藉此進駐,不希望過多的設置影響產業的發揮。

▲▼北市議會工務、教育委員會考察北流中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田瑋也說明,估計初期營運,包括基本水電費,一年要花掉3億多,這部分文化部就沒有補助,市府要自己出錢,目標是自負盈虧,但是剛開始還是有些困難。但議員洪健益質疑,為什麼北流場館這麼小,卻要這麼多經費,要文化局說明清楚。

田瑋說,粗估的清楚標的主要是位於高雄的南流,編列營運預算一年4至5億元,包括人員編制、策展經費、房舍保養、市場、人才培養等,還是要到3億多,將來有逐年調降的可能,但基本仍要維持費2億多,因為人事費一年就在5千萬左右。

此外,議員鍾珮玲也提醒,如果北流坐滿6000人,逃生動線如何可以做到比較流暢的逃生等,建議未來可以針對大型災難的逃生進行演練。同時也呼籲,未來壓力測試不能再以「廠商內部報告」為由不提供,理應是要議員一人一份,未來還要做壓力測試,報告要公開透明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