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端最前線/韓國瑜防線潰堤ing!國民黨2020選情由大吉變大凶?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備詢時,引發許多爭議,而他13日有備而來,特別帶了一個「20吋超大平板」出席,讓幕僚不必狂遞紙條,傳遞相關訊息也更快速。另外,韓國瑜接受「關鍵時刻」主持人劉寶傑專訪時表示,假設他當選總統,將會在高雄上班,並請行政院長在台北工作,達到真正的「南北平衡」。對此議題,《雲端最前線》14日邀請台北市議員許淑華、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、媽祖指示總統參選人璩美鳳、資深媒體人鄭佩芬、時事評論員王時齊、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討論。

劉寶傑在「關鍵時刻」專訪韓國瑜時提問,許多網友質疑韓國瑜愛高雄的心。對此,韓國瑜直接表明,「假設我是中華民國的總統,我就紮營在高雄」,「假設是我韓國瑜(當選總統)的話,我在高雄上班不行嗎?」

「這只是一個觀念的轉換」,韓國瑜認為,假設他當選,不是高雄市長在高雄,而是總統在高雄,況且總統府在南部有辦公室,就位於他高雄鳳山的辦公室旁,「完全沒有問題」。

▲▼快訊/求南北平衡!韓國瑜:若當總統就在高雄辦公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求南北平衡!韓國瑜:若當總統就在高雄辦公。(圖/東森新聞)

另外,韓國瑜日前出席市政總質詢時,身邊幕僚幫忙遞小抄、打Pass,引發不少爭議。對此,韓國瑜13日總質詢時,直接開大絕,帶了一個大平板,讓幕僚不必狂遞紙條,傳遞相關訊息也更快速。此外,群組內除了團隊和各部門的資料以外,還有人特別提到,「萬一是答詢問題,必須更快速,拜託了」,為了就是避免再次被抓到小辮子。

不過,在質詢過程中,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列出高雄相關問題,像是高雄有多少行政區等較為細節等問題,以選擇題要求韓國瑜回應,但韓國瑜卻以「請民政局長答覆」回應,而接下來林智鴻還是不斷提出問題,要求韓國瑜回答,讓韓氣得說「這個模式不能接受,把我當小學生」,甚至氣得回應「就算問一加一等於幾我也不會回答」,火藥味相當濃厚,也讓事先準備好的大平板,一時沒了用武之地。

▼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吳敦義、郭台銘會面,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另外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3日上午會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兩人會談近一小時。對於若有參選人主動棄權、不參與政見會,是否認為不參加辯論就不能被納入民調,郭台銘受訪回應,這是他給黨中央建議,他也不能參與遊戲規則制定,要由中央決定,並說「我沒資格回答這個問題」。

郭台銘表示,他建議吳敦義北、中、南三場辯論會他建議將經濟議題納入,一場至少三個小時。郭台銘說,他要打「國際盃」,跟賈伯斯學創新、跟亞馬遜學做網路行銷、供應鏈,跟孫正義學投資,他近日也聯絡前紐約市長彭博(Michael Bloomberg),過去曾與對方餐敘,問了很多治國方針。

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示不願參加現行初選的辯論會,郭台銘表示,國人自有公斷;至於是否能接受其他候選人棄權,但也被納入初選中,郭台銘則說,2300萬選民心中自己公斷,他無法評斷。

吳敦義已跟5位總統初選參選人會談,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、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、前台北縣長周錫偉、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、教授張亞中,預計週三中常會通過特別辦法。對此議題,《雲端最前線》14日邀請台北市議員許淑華、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、媽祖指示總統參選人璩美鳳、資深媒體人鄭佩芬、時事評論員王時齊、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討論。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雲端最前線》

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,《ETtoday新聞雲》2016年連續在7、8、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,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,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《ETtoday新聞雲》,比率高達93.4%。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,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、甚至是唯一來源。

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,《ETtoday新聞雲》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,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。

 《雲端最前線》為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,在緊鄰行政、立法、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,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,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,偕同政治人物、學者專家等來賓,針對立院動態、公共政策、熱門時事、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,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。

 《雲端最前線》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,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,網友們可同步於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,即時收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