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制裁已準備...川普勸不要報復!推特連嗆:沒人想在中國做生意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,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繼續對中國放話,他表示,這樣下去的話「沒人想在中國做生意」,他還認為中國不應該反擊。美國貿易代表署(UTSR)隨後也宣布新一波加徵關稅的中國商品清單,總價值約3千億美元,顯示美方已經在進行新一波加關稅制裁的程序了。

川普在推特上發表一連串針對中國的嗆聲貼文,他提到,美國沒有理由要幫忙付加給中國的關稅,「有證據顯示,美國只需付4%,大約21%是中國支付」。他還建議,事實上,關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,「只要你購買從零關稅國家來的產品,或者最棒的方式就是,買美國自己的產品」。

川普提到,很多被加徵關稅的公司將會離開中國,到越南或是其他亞洲國家,「這就是中國極度想要達成協議的原因,因為接下來就沒有人要跟他們做生意了,對中國來說糟透了,但對美國來說很棒」

川普強調,中國已經佔美國便宜好多年,超前美國,這都是因為先前的總統做得很爛的緣故,「因此,中國不應該(對美國)報復反擊,只會讓事情更糟糕而已」。

▲川普,習近平,中美關係,美中關係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推文狂嗆中國,6月底將與習近平會面。(圖/路透社)

川普發完這些推文沒多久後,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就宣布,今年6月1日起對600億美元、合計共5,140項美國貨的加徵關稅,稅率由原來的5%至10%,提高至最多25%,但川普還未在推特上再做回應。

隨後受訪時,川普僅表示,「美國的經濟變得更強大,但中國的卻沒有」。他也確認,將會在G20和習近平會面,「可能會是一次有收穫的會談」,也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丁。

美國貿易代表署(UTSR)也在13日公布對中國加徵關稅的新細節,美國將約3,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,加徵最高25%關稅,其中內容包含手機、筆記型電腦等,一共3,805類產品,並將在6月17日舉辦公聽會。若是這波關稅真的成真,幾乎等於美國對所有的中國進口商品都加徵25%的高關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