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三生騎單車遭撞…酒駕男拖屍30公尺落跑 家屬告別式痛哭:根本蓄意殺人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欒姓少年日前騎單車返家遭酒駕的林姓男子撞死,12日是欒的告別式,但林男在押無法出席告別式,欒家人批評林男至今仍對自己的行為毫不在意,也認為他蓄意殺人,雖曾傳出林男預計從看守所前往告別式送最後一程,但最後仍未露面。

由於告別式這天恰巧是母親節,加上欒姓少年從小由祖母一手帶大,而今卻成為白髮人送黑髮人,讓人相當不捨,就讀高中三年級的欒姓少年是家中獨子,也是欒家的長孫,家屬曾向媒體痛陳,肇事的林姓男子與他的家人從事發至今仍然不聞不問,不曉得至今是否能心安。

欒姓少年家屬強調,從事故現場來看,林姓男子當時撞上消防栓後,仍然加速前進撞飛正在騎單車的欒姓少年,且從現場毫無煞車痕跡來看,林男分明是蓄意殺人,法律不該輕判。家屬強調,林男當時完全沒有剎車,分明清楚知道自己的行為,不然如何能將車輛開回遠在林園的家。

▲18歲男遭酒駕撞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、當事人臉書)

▲被酒駕撞死的欒姓少年12日告別式,家屬痛陳肇事者根本蓄意殺人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、當事人臉書)

整起事故發生於5日凌晨3時許,欒姓高三生騎著腳踏車遭酒駕的林男撞上,當場重傷,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而事發後林男立馬落跑,躲了16小時才到警局投案,不過此時酒氣已全消,酒測值為0;之後見到高三生的父親一句道歉都沒有,讓家屬非常不能接受。

據了解,欒姓少年相當優秀,不僅課業上表現不錯,還創作畢業歌曲,同時也已經被嘉義、中興大學錄取。對此,欒父難過的表示,「兒子是和朋友去旗津玩,因為太晚了沒捷運可搭,才會借腳踏車騎回來...對方撞上就直接跑了,到現在一句道歉都沒有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